▲超商店員相當辛苦,幾乎得18般武藝樣樣精通。(圖/示意圖/業者提供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俗話說的好,「女人的年齡是秘密」,誰不希望能青春永駐,臉上永遠停留在18歲最美的那一刻呢?就有大夜班店員PO文,訴說一段超扯的客訴經歷,只因為他稱呼一位50歲的婦人「阿姨」,對方瞬間變臉,「尼烏魯偶」,直說要投訴,結果卻連怎麼使用手機都不會!

★本文已獲網友授權

超商大夜班店員在Dcard貼文,表示上班到一半,結果遇到客人不滿想客訴,起因只是他把食物轉交時,說了一句,「阿姨,你的微波好囉!」婦人憤怒的說,她年紀才50出頭而已,「誰跟你阿姨?」「哪裡像阿姨?」

儘管店員抱持著以客為尊、服務至上精神連忙改口,「不好意思小姐,你的東西微波好了」,但婦人已被激怒,撂下狠話表明會客訴到底。他不解,「那......請問你要客訴我什麼?」婦人聽到更火了,講話含糊不清直接開飆,「尼烏魯偶」!

▲店員工作秉持服務精神,不過難免會碰上難搞的客人。(圖/示意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「那你請便吧」,木已成舟,他也不再和婦人爭辯,只見她拿出手機,竟然遞了上來,「我不會用!你自己用!」店員相當傻眼,心中滿是黑人問號圖,居然碰上客人要求他客訴自己,「我看過那麼多奧客,還沒看過這款的。」於是,他耐著性子一步步教她怎麼上網、如何客訴,最後婦人離去時,只丟下一句,「你給我等著」!

文章貼上網,吸引網友熱烈討論,眾人只覺得婦人超瞎,「50出頭......難不成要叫姐姐嗎」、「還好我通常都叫大姐,儘管她看起來已經比我媽還老」、「我19歲的時候就被叫阿姨了」、「當初應該叫阿嬤的,太不值得了」、「女人總是對年紀很在意啦,你應該叫阿桑這樣比較合適」、「妳汙辱我可以,烏魯木齊就不行」。

隨後PO文的大夜店員再度出現,表示當時會直覺叫「阿姨」,是因為超商位於老社區內,客人多數是長輩,大家都很親切。剛開始上班時,他以稱呼「先生」、「小姐」為主,後來發現同事和鄰居感情都很好,加上自己待久了比較老油條,漸漸會稱呼客人大哥、大姐、阿公、阿嬤、阿姨、阿伯、弟弟、妹妹,這一類較親暱用法。

▼24小時營業的超商帶來超便利生活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



arrow
arrow

    pennyn86f3m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